欢迎光临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下午,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凤林,锡林浩特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志宏,锡林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丽伟锡盟检察分院检务督察部安洋洋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了专题学习,党组成员本着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的要求,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与此同时,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孙岩检察长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以“以案促改”为主题,对照田忠宝、赵文、王维斌、乌恩其等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围绕“认识水平,业务素质,执法纪律,圈子文化,内部管理,班子队伍建设,落实‘三个规定、一个办法’、‘中央八项规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在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落实问题整改,改革创新积极进取、重塑崭新形象,严格修身自律自省、坚守廉洁底线等方面加强整改。之后,检察长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每个党组成员“红红脸、出出汗”的实际效果。

锡林浩特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志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出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挖根源,达到预期目标。同时,李书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从严治检,特别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警、由人推己,把制度和规矩挺在前面,达到正本清源目的;二是从优待检,通过方方面面的工作,及时做好领导干警心理疏导,减少政法干警心理压力,放下包袱,敢干事。

随后锡林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丽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市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分时段、分层次开展学习。

之后,锡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凤林对会议做了评价指导,他指出,锡林浩特市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务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主题,中心思想明确,发言材料剖析到位,针对问题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互相点评环节直言不讳,深刻的提出了彼此的问题。同时,也对市检察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锡林浩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一个办法”,努力把班子建好,把队伍带好。

会议最后孙岩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坚持深化学习,在凝聚精神动力上再发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刘奇凡同志在调研督导田忠宝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官权利清单》;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上狠下功夫,不断加深理解、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坚持三个导向,在提升整改实效上再发力。要对照检视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对照整改、逐项对照落实,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以严格的标准、扎实的整改、有效的成果来影响和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特别要紧密结合“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针对性解决队伍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秉公执法、制度和决策执行力等问题。要牢牢坚持从严主基调,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零容忍”,绝不护短,绝不手软,坚决遏制住违纪违法上升势头。三是坚持巩固拓展,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再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持抓整改、带队伍、促业务,把“以案促改”的成果体现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来,体现到推动全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上来。要聚焦提升政策执行力,科学制定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增强推进检察工作发展的责任意识,推动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锡林浩特市多伦路    电话:0479-82793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