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锡市检察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主持,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孙岩检察长领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从提出过程、主要含义、重大意义、工作主线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学习内容,孙岩检察长指出:


      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民族团结大局观、民族团结整体观和民族团结长远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的民族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不受侵害,确保少数民族的诉讼权利落到实处;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民族团结违法犯罪行为,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到具体的办案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确保自身积极落实相关民族政策,来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维护民族团结工作中来,做到与身边各少数民族的互帮互助、互相尊重、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会上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摘编》《石泰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对2021年全院工作进行部署,孙岩检察长指出:


一是收心聚神,立即进入全新工作状态。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面临各项改革任务和发展需要,检察工作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好的履职尽责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盟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及早着手工作,制定好计划、列出时间表、积极迅速投入到各自工作中,保证全。


二是要统筹谋划,以更高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市委和上级院工作部署,服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一步做优做实未检工作;配合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评价指标。


三是要围绕重点,进一步夯实理论学习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开辟发展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锡林浩特市多伦路    电话:0479-82793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