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不起诉宣告彰显司法公开公正
时间:2021-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127日,在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宣告室举行了一场“不起诉决定集体宣告训诫会”,会上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律师代表到场见证。 

 

按照检察宣告流程,承办检察官向涉及包括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10名被不起诉人依次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对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释法说理,并通过训诫指出被不起诉人行为的刑事违法性、社会危害性,教育他们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对法律常怀敬畏之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对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宣布,公开释法说理,公开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不仅有利于充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更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网上服务
在线举报
控告申述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锡林浩特市多伦路    电话:0479-827938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